【暖心服务】为学子制作贴心病号餐 食堂收获真诚感谢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我要感谢集锦园食堂的全体员工”“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和特殊照顾,多亏你们的帮助让我生活学习没有压力”……一封封字里行间充满温情的感谢信就这样飞到了食堂,来到了后厨厨师、前厅阿姨、服务主管们的手中。这些都来源于后勤集团饮食总公司食堂的特色餐饮服务——病号餐。



设立病号餐的服务举措,是在华中大后勤集团精准、精致、精心“三精”服务精神指引下,饮食总公司根据学生特殊需求,并借鉴了医院病号餐的制作理念,实行的个性化服务。为此,后勤集团总助兼饮食总公司总经理李辉多次到集锦园、韵苑一楼、东一一楼等食堂布置、检查病号餐的具体工作。



在校学生们远离家人、学习紧张生活忙碌、偶尔生病、无人照顾之时,食堂病号餐的举措给学子们极大关怀和帮助。学子们只需持学生证、医院病历,到韵苑一楼、东一一楼、集锦园、百惠园等食堂联系,然后食堂根据同学的病情和口味等具体要求为同学制定菜谱,烧制不同的菜肴。


6月,机械学院的方同学查出了甲亢,需要吃无碘盐,返校后就联系了食堂,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和饮食口味后,当晚就吃上了食堂提供的无碘餐。他说:“对食堂的服务挺满意的,有的时候需要调整用餐时间,或者需要加餐,只要跟食堂经理微信上说一声就好。非常感谢食堂给我提供的帮助。”



病号餐的制作,就是食堂厨师们大显神通的时候。为确保生病学子尽快康复,食堂的厨师们需要研究个性化定制菜谱口味、营养需求,仔细考量食材配比、烹饪火候,甚至会在开窗台专门预留一个保温位置存放完成的菜肴品种,力求从细节处满足学子们的个性化餐饮服务需求。


这样的暖心细节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生命学院的彭同学特别在感谢信中致谢:“有时我因为课程或者其他原因去食堂较晚,食堂师傅还帮我把我的无碘餐保温好。”



热腾腾的财鱼汤、低盐忌辛辣的小炒菜、不含碘盐的特别菜品,这些都展现出病号餐的优质服务。食堂会根据学生们特殊需求和病情,严格遵照医嘱编排菜谱,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创造条件下开设专灶、班组专门烹饪。李辉说:“希望通过食疗、医疗相结合,尽可能地帮助学校里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后勤饮食人的精心呵护和深切关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