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哲学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王亚娟 杨国震)11月22日上午,哲学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在1号楼31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


D0CD0


梁茜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目前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华中大正加快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将助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加快华中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世界一流大学。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哲学学科的相关情况,肯定了哲学学科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并恳请与会专家积极为我校哲学学科发展出谋划策。


哲学学院院长董尚文表示,我校哲学学院新近成立,希望通过借力专家智慧、借鉴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指导哲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哲学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哲学教育内涵式发展。


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海斌主持。会议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咨询会上,哲学学院副院长徐敏汇报了我校哲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与会全体专家逐一发言,结合自身所在单位的学科情况与国内哲学学科的整体发展战略,对华中大哲学学院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哲学学科的建设成绩,就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大格局、新文科建设使命、人才规模、学科结构、育人质量、优化资源配置、平台建设、国内外学术团体融入、国内外学术会议组织、创办学术期刊等方面建言献策。


专家组强调,应着眼于学科的长远发展,处理好三种关系:各二级学科的平衡发展与学科特色之间的关系,学术带头人与学术团队、学术团队之间的关系。哲学学院应尽快整合实质性的资源,在学科交叉融合中,在工科背景下协同发展,理论研究充分与实践深度整合,凝练推出更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咨询会前后,哲学学院开展了十余场学术报告,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引智交流,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26所兄弟高校的27名专家学者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战略咨询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