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丁汉院士当选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统战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党娜)12月18日,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汉院士当选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李德仁、李培根、叶朝辉、张联盟、徐红星五位院士被聘请为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参加会议并致辞,两院院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机械学院院长丁汉,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程坷,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刘珍秀,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武汉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主持。


会议听取了《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的说明》《关于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人事安排说明》,审议通过《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45名第三届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理事和10名领导班子成员。


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丁汉表示,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新进了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突出、知识面宽、工作能力强、热爱归国留学人员事业的成员,增强了武汉欧美同学会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新征程,将与全体理事会成员一道,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激活归国留学人员动能,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下步工作,丁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大局积极作为;要强化报国使命担当,凝聚共识谋篇布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会员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紧围绕武汉中心工作,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玲代表市委、市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全市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班子要秉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建会宗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欧美同学会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新时代武汉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


杨玲希望全市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永葆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发展与武汉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挥优势创新创造,积极宣传推介武汉,推动武汉同世界的联系和互动,不断扩大武汉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附属协和医院王征教授、机械学院陈蓉教授、管理学院胡鹏教授、附属同济医院董凌莉教授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此次大会是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机构性质由社团变更为群团,作为群团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大会。该组织最早成立于1914年,于1998年12月恢复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武汉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之家。各区(功能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机关相关负责人,以及会员代表等近180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