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服务——后勤集团的“幕后”坚守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李红


回顾2020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累累。后勤人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形势考验,战疫情、抗洪水、优服务、强保障、暖师生,实现战疫情和保服务“双胜利。”


2020年是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后勤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坚持多线作战、全面抗疫,封城76天,日均点对点送餐近3000份、日均消杀30万平米、累计配送生活物资约3.4万件,先后打造喻园乐购、引入中商网购,切实保障了师生安全与校园稳定。平稳推进学校复工复学,圆满完成2.98万名毕业返校和秋季1.33万名迎新等重点服务保障工作。以共抓“大平安”、密织“平安后勤防护网”,实现全年安全事故零发生;关注师生诉求,改进服务质量,服务满意率95%以上。2020年桩桩实事,印证着后勤人以生命至上,保障至上的奋斗,诠释服务初心和无私奉献,他们甘居“幕后”,朴实却不普通,平凡却不平庸,用戮力同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扛起了责任与担当。





2020年是凝心聚力、逐梦前行的一年。后勤人以锐意求新、奋力拼搏跑出加速度,获得了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工会、第四届流程设计与竞赛再造项目优秀工作流程和优胜项目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2244后勤维修服务团队”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颁发的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0年度感动人物”等殊荣,用真抓实干、奋勇拼搏赢得了发展和成就。




2020年是精准施策、助力脱贫的一年。始终坚持脱贫攻坚重在精准原则,突出高校后勤扶贫特色,走访当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广泛开展调研,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制定科学扶贫方案。确定“以产品带动项目,以项目带动品牌”的扶贫思路,坚持产业扶贫核心,直接采购特色农产品合计224.347万元。在校园教工超市设立临翔地区的扶贫产品展示专柜,展示临翔地区的土特产等扶贫产品,供师生选购。利用自身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当地优质产品,营造当地产业正面形象,树立当地产业优质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扬帆“十四五”的一年。严格对标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完善后勤集团机制,全面做好“五个维度服务”,即:服务于学科建设、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师资队伍、服务于科学研究、服务于国际交流。按照“两轴六园、一湖一山、林网贯通”绿化规划总体思路,着力打造花园式生态校园,让师生员工享受高品质生活;把牢“为师生员工提供精品后勤服务”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邀请师生参与后勤管理,深入食堂、超市、物业等一线基层实体,以师生意见改进工作,提高了师生员工在校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锐意后勤改革创新,打造HUST特色后勤服务;认真践行立德树人目标,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发展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后勤人仍将坚守“幕后”,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需求,坚定信心决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务实笃行,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高水平的后勤服务,助力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