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第七届工训赛飞行器设计虚拟仿真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杰 何典灿)3月4日晚,第七届工训赛—飞行器设计虚拟仿真校级选拔赛在东九楼D112教室举行。校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书记冯晓东,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受邀作为大赛嘉宾参加选拔赛,航空航天学院王琳、龙垚松、薛涛、罗飞腾、赵家权、胡麟等6位专家评委,同全校来自7个不同专业的20余名参赛选手共同见证了选拔赛的精彩遴选。



宋建涛代表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向参赛队伍表达亲切问候。他表示,航空航天学院作为学校首次开展工训赛飞行器仿真赛项的组织单位,紧密围绕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要求,依托大赛平台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体系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大赛成为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创新实践能力,锤炼意志品质的真正舞台,并预祝参赛学子取得优秀成绩。



答辩环节,参赛队伍从创意性、可行性、技术要点、建模仿真展示等方面展开精彩陈述。蝠鲼队由海洋仿生形态受到启发,构思可变翼、等离子体隐身、人机互联等技术在无人机协同作战应用场景下的可行性。AE04组带来了基于BWB布局的宽体客机创意设计,他们针对现代大容量客机结构受力效率、噪音、舒适度等方面的需求给出了自己的方案。来自思飞一队的另一翼身融合布局设计“青鸾”从动力系统和分布式推进系统的设计巧思,展示了别具未来科技感的宽体客机方案。NS团队设计的“风云-01”将可变式三角翼、可折叠式V型尾翼布局设计与变循环矢量发动机等融合到协同作战方案设计,并用流畅的仿真建模展示了两个多月的学习实践成果。回旋镖小组在建筑学与飞行器设计跨学科思维的交叉碰撞下,带来了一份应对多场需求的模块化、多级化协同作战的无人机协同作战方案,向师生们展示了创意与激情的碰撞融合。评委老师与各参赛队伍提问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修改建议。


C7CD


冯晓东为校赛作总结致辞。他向工训赛飞设仿真校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点赞,向为工训赛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达感谢。他表示,通过备赛与遴选答辩展示,参赛本科生同学们的创新力、科技探索力、执着追求意志力让人深受感染。他由衷期待,飞设仿真赛项的师生们加强互动,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备战国赛投入更多努力与激情,完善提升方案,在国家级竞赛平台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第七届工训赛-飞设虚拟仿真赛项由航空航天学院组织承办。面对时间紧、要求严、压力大的情况,航空航天学院克服外界困难,积极推进大赛组织与备赛工作,成立由院领导、系主任、院团委、专任教师为主体的赛事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学校工训赛备赛要求,多次召开工作筹备会,研讨校赛组织方案与备赛工作清单。前后历时3个月,在严守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开展赛事动员宣讲会、指导教师研讨会、寒假线上专题培训会等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备赛工作,基本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以本次工训赛为契机,航空航天学院实践育人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校赛遴选的优秀作品将推荐进入全国比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