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陈孝平院士首秀“323攻坚行动”科普直播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3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做客“长江云”直播间,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健康进万家——“323”攻坚行动》首场科普直播,讲述《保护你的“小心肝” 阻断肝癌进化路》。



  “大家”为大家,节目现场,陈孝平用通俗的语言向网友们讲解肝脏的主要作用,告诉大家如何正确认识肝癌,及时关注肝脏的“求救”信号,早发现早治疗,同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肝癌。节目现场,两位曾经接受陈孝平治疗的患者参与了连线,分享了自己的患病体验,呼吁大家共同守护健康。在长江云平台上,网友积极参与互动提问,陈孝平耐心给予了解答。据统计,近24万网友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直播。


  据悉,陈孝平非常重视医学科普工作,2020年就成立了全国首个由院士领衔命名建立的健康科普工作室——“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依托专家团队,开展一系列群众关心关注的健康科普活动,积极引导公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防病治病科学理念。作为湖北省攻坚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他希望通过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医学专家参与医学科普,引导全面提升公众的健康素养,让每一个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323”攻坚行动是建党百年之际,湖北省政府为不断提升全省人民健康获得感,打造健康中国行动的“湖北样板”提出的具体部署,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