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学党史】学工战线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学工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涛)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4月18日,我校学工战线的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所在地红安凭吊英烈、缅怀先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伫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马建辉庄重地走上前,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鞠躬致敬。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雅然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馆。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奋勇拼搏的战斗历程,再现了我党在困难深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


52872


课堂教学环节中,全体人员进行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第一将军县》党课学习。“要革命、不要家、不要钱、不要命”、“图贡献、不图名、不图利”……大家被红安之“红”所浸染,在聆听革命先烈们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动人故事中领悟“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51851


下午,大家走进董必武故居和李先念故居,驻足凝视,用心聆听,深切感受董必武、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英雄气概,体味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


65600


这是大学工部门组建后学工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安之行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课,也是一次触动灵魂的党性锤炼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以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