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与计算中心对西六舍进行全光无线网络改造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网络与计算中心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洁卉)经过连续多天的施工和调试,4月12日,我校第一个全光无线宿舍网络建成上线运行。


西六舍是我校最早实现校园无线网覆盖的宿舍之一,已投入运行10年,楼内线路及无线设备陈旧,无线设备性能不足。随着学生无线终端数量增加和性能提高,原有设备已无法适应学生用网需求,学生无线网体验不佳。网络与计算中心到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调研,研究了当前最新的网络技术,决定采用全光网络方案对西六舍进行校园网改造。


网络改造后,每间宿舍安装一台支持WIFI 6标准的光口AP设备,接入网速从改造前的最大54Mbps提升至400Mbps,学生上网体验显著提升,获得学生一致肯定。同时,全光网络在简化网络基础设施、方便管理方面也有很大提升。


据悉,西六舍全光网络改造开启了学校校园网整体升级的序幕,“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对学生宿舍楼、办公楼、教学楼等逐步进行全光网络改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网络支撑,让师生用上更快的网络。



改造前的老旧无线设备和改造后的新无线设备



改造前后的网速对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