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以“新阶段 新水利”为主题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3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FB565


7月18日我校参赛师生前往内蒙古农业大学,提交比赛所需资料,做好比赛展示准备。7月19日,各队伍完成了参赛作品的组装与调试,多次模拟作品展示和答辩,并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再次针对细节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为次日的展示和分组答辩做好充分准备。7月20日上午开幕式后,各队伍按照次序进行参赛作品展示,仔细认真地回答了评委提问;当日下午继续进行分组答辩,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都有不错的表现;次日上午,入围特等奖角逐的队伍完成了再次答辩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经过网络初审,来自全国高校的126件作品到现场参加了决赛。大赛分为作品展示、分组答辩、特等奖作品答辩等环节。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我校近几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屡获佳绩,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居全国高校前列。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从校内选拔赛开始,全程指导参赛、协助备赛,充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让学生们对于水利学科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赛事结束后,学生表示在本次赛事中感受到了新老水利的交接与传承,也发现对于现有的水利问题,当今大学生有着自己的思考和解决方法,有着一份责任感。


附录:我校获奖情况


获奖等级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特等奖

洗浴废水热能回收及废水再利用处理装置

沈超 甘志龙 郑钊 高源

郑时涛

徐学军

一等奖

面向智能城市的道路自动检测喷雾降尘系统

王旭光 覃炀杨 魏洋帅

刘锐鑫

覃晖、刘颉

一等奖

利用地温差的池塘养殖智能监控系统

何杰伟 刘心沁 黎江桥

向田维 殷露兰

覃晖、刘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