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后勤集团精心筹备迎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红)日前,为做好迎新季工作,后勤集团以暑期扎实工作为后盾,精心筹备,协同配合,完成了餐饮提升、新生接站、公寓保洁、校园美化、水电维护等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餐饮保障,周到贴心。开学前,后勤集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测,抽检餐具中的大肠和洁净度20个批次、原料中蔬菜类(农药残留)、干货类(吊白块)等检测有3个批次。迎新期间,在原有10个供餐食堂的基础上,后勤集团分步完成26个食堂开伙任务,全面保障近10万校内人员的餐饮服务。同时,在保质保价基础上,后勤集团积极创新推出新品菜肴近140多种,完成了学一食堂、东园食堂升级改造,改善就餐环境,满足校内多样化进餐需求。



——公寓服务,安心放心。8月初,公寓中心全面清理、核实新生房源数据,认真做好1800余间精细化保洁、通风换气、宿舍设施设备检修维护、11200余张新生校园卡门禁授权等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入住。



——美化校园,精心用心。后勤集团积极开展卫生消杀和美化校园工作,巡查清理高空枯枝5000余株,更换主要路段景点草坪2400余平方米,塘面垃圾清理26800余平方米等。继东校区韵苑的向日葵花田凋谢后,后勤集团又换播了7300平方米格桑花等组合花田,南一楼北侧银杏林种植“粉黛花海”2500平方,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商超购物,便利“升级”。为做好新生用品专项服务工作,经多轮市场调研,商品比价,质量挑选,后勤集团采购新生套装物资2800余套,组织30余人“送货上门”。同时,在韵一、韵二、百惠园3家超市搭建外场新生用品专卖区,提供等近500种商品,为新生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集贸市场积极与蔬菜基地沟通协商,确保校园生活物资储备。



——“新生向导”,暖心接送。后勤集团多次与学校职能部门联络沟通,协调停车场地、行车路线等事宜,分别在3处校外迎新接站点,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新生接站工作。截止9月3日,校外站点运送学生人数约为5300人,总计发车数量260趟。同时,校内“熊猫车”、中巴车等迎新专车共50辆齐上阵,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做好新生入学转运工作,确保“不漏一个班次,不漏一名学生”。



因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公寓暑期维修改造进程延期,为保证学校新生入住顺利,自8月30日上午9点-9月2日晚12点,后勤集团紧急抽调100余人次加入大修楼栋家具搬运及保洁工作中,经过昼夜奋战,新生用房顺利交付使用。


新学期,后勤集团将继续秉承“三服务两育人”的工作宗旨和“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尽心尽职尽责为校内师生员工提供最靠谱、高品质的后勤保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