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五次教代会提案承办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校工会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雪)为了督促职能部门更好办理和落实提案,发挥好提案办理的监督作用,9月23日,四届五次教代会提案承办见面交流会举行。





在各提案承办见面会专场上,提案承办单位领导、提案人、提案委员会委员三方在宽松坦诚的氛围中,围绕提案所述案由和建议展开深入的面对面交流。针对热点难点提案,三方的讨论异常热烈和深入,许多建议引起三方成员的共鸣。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相关要求,提案承办三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指导方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努力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进一步推动学校民主管理和“双一流”建设水平。


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提案承办见面会,是对每一件提案,承办单位力争做到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马上解决的,则认真做好规划,初步给出解决时间表;对确因政策法规等客观因素不能解决的,也认真细致详细解释,争取提案人的理解和支持。本次提案承办过程充分体现了源头重视、有效沟通、协同办理。各承办部门收到提案后,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向分管校领导进行汇报,组织专题会议讨论提案回复工作,会后将提案分门别类分解到相关科室,明确责任,确保了提案回复工作有人牵头、有人负责。


按照提案工作计划,下一步提案工作委员会将配合并督促各主办、协办单位完成提案承办工作,对提案工作进行总结,评选表彰提案工作先进单位与个人。


校工会、人事处、本科生院、总务长办公室、后勤集团等承办单位相关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提案人参加见面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