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举办行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茜茜)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对我国航天发展历程的了解,从行业角度解析商业航天发展现状,深化学生的专业自豪感和空天报国的理想信念,9月24日,航空航天学院举办行业学术讲座,特邀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建分享学术报告。



刘建具有二十余年航天工作经验,曾参与多款长征系列火箭的研制工作,多次荣获各级科技奖项。本次他以“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及商业航天发展现状”为主题,以科普介绍的形式,通过对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讲解,围绕火箭的类别、发动机推力、运载能力、发射成功率等方面,展示了我国航天的发展历程,并对国内外商业航天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刘建表示,商业航天正在兴起,这将会推动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为拥有航天梦的青年们实现理想抱负提供了更多机遇土壤。


当晚,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21级新生踊跃报名参加讲座,现场交流热切,气氛热烈。同学们不仅通过行业的角度领略了中国航天、商业航天的发展征程,也对投身祖国航天事业、为国家战略需求奉献自我力量而更有信心。



当天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与刘建、蓝箭航天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闫新建就院企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初步达成了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联合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航空航天学院启动青春启航人才成长工程,通过不断深化改革育人体系,持续搭建院企合作平台,强化拓展创新实践模式,助推学院构建特色发展新格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