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堂上新背景音乐拓展育人功能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8日起,一首首悠扬的旋律已在食堂里响起,华中大食堂拓展育人功能、共建书香校园的工作有了新进展,食堂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工作又增加了一项新内容。



为了在食堂中进一步营造舒适的进餐氛围,积极发挥服务育人的综合功能,在后勤集团的指导下,饮食总公司自筹资金共24.8万元,分别在百景园、西一、东一、韵苑等七个食堂增装了音响设备。为保证食堂音响如期投入使用,招标遴选后工人们抓紧时间抢赶工期,最终确保设备如期使用。



选择什么样的音乐?怎样用背景音乐来化解食堂中设备的轰鸣声、师生们的交谈声、餐具回收的磕碰声?为此,总公司与艺术学院密切联系、反复沟通,最终确定了在食堂里以中西舒缓的背景轻音乐为主体、将100余首中外世界名曲穿插其中的音乐播放模式,真正让广大师生在进餐时,能感受到环境的提升、心灵的净化。



为进一步提升食堂背景音乐的育人效果,在后勤集团的指导下,总公司投入近万元紧急新购了1269个台签,将中外名曲的赏析信息一一呈现到师生面前,让师生进餐时随时查阅,达到提升音乐素养,营造书香校园的目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