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图书馆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弦)10月25至26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的“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研讨会在图书馆召开。会议总结了“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方案建立与实践”项目前期研究成果,进一步探讨了评估工作的开展路径。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领域专家、项目组成员代表等30余人参会,另有10余人线上参会。


通讯员 吴清 摄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四级调研员杨树彬致辞,认为在当前国家知识产权政策下,开展“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相关研究非常有意义,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研究成果,并提出,评估方案从华中科技大学试点开始,以湖北省知识产权服务联盟为基础,面向全省各高校积极推广,切实推动我省高校的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并为全国相关工作提供借鉴与参考。


项目组核心成员、图书馆科技查新站副主任彭玲玲作项目总结汇报,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以及专家评审意见。随后,项目各主要章节牵头人分别介绍所承担工作。参会专家热烈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图书馆副馆长甘友斌主持并作会议总结。他表示,会议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破难题,在确定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原则、评估对象、评估内容、评估指标及评估方法等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方案的实施与推广,项目成熟度得到了很大提升,接下来将对研究内容进行总结完善,尽快形成一套可操作的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方案。


“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方案建立与实践”项目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2021年“专利信息服务科研创新项目”之一,由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福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多家高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及北京、广州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同开展研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