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强化体育育人 多项赛事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露 李殷飞)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心素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今年以来,环境学院开展了“初春有羽”班级羽毛球赛、“环球争霸”篮球赛、“青春激情,师生同行”班级趣味挑战赛、“乒乓有形,快乐无限”乒乓球赛、师生足球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通过师生融乐、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加强学院师生体育锻炼,培养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发挥体育育人功能。



师生融乐的班级趣味挑战赛



院长带队与学生进行友谊足球赛



教工广泛参与的班级羽毛球赛


课堂上是师生,赛场上是伙伴。“初春有羽”班级羽毛球赛吸引了全院所有爱好羽毛球的师生参与,学院退休老教工也参与其中,比赛之余,学生紧紧围着老师请教学习生活等各类问题,受益匪浅,教师满面春风。在“青春激情,师生同行”班级趣味挑战赛上,跳大绳,绑腿跑等需要团队紧密合作的趣味活动不但让师生收获了快乐,也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情。在师生足球赛中,教师代表队与学生代表队相互切磋,体现了师生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风貌。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老师们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也变得更为紧密。



新生杯足球联赛勇夺冠军



新生杯篮球联赛勇夺季军


体育育人功能凸显,学生赛事佳绩不断。环境学院继去年男女足华工杯双双进入四强创造记录后,今年的新生们又创佳绩。本届新生杯环院男足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之后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在决赛中以4:0大比分完胜兄弟电气学院,捧回本届新生杯男足冠军奖杯。女篮也巾帼不让须眉,第一天豪取三连胜之后以小组第一出线,最终挺进四强、决赛,拿到本届新生杯女篮季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