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宿舍光网络升级改造项目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网络与计算中心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洁卉)11月14日,随着西十六舍无线光网络切换上线,学生宿舍光网络升级改造项目提前竣工。本项目包括东三舍、东四舍、东五舍、东八舍、西十二舍、西十三舍和西十六舍的光网络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每间宿舍都实现了光纤入室及Wi-Fi6无线AP安装,室内无线网访问速度可达到300Mbps以上,无线网使用体验显著提升。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在卫生间、热水间、洗衣房等公共区域网络信号较弱的问题,网络与计算中心专门增设AP设备,提高覆盖范围和信号强度。


 


图为改造前后网速对比。


本项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完成,后勤集团宿管中心工作人员大力支持,协助张贴网络改造通知,帮助同学们收衣帽鞋物避免施工粉尘等。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下,网络与计算中心克服各种困难,提前一个月完成7栋学生宿舍的光网络施工。



图为网络改造施工。


至此,全校80余栋学生宿舍已全部完成AP入室安装,网络与计算中心将不断优化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上网体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