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朱光喜教授当选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铀)12月4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公布了新当选的会士名单,电信学院朱光喜教授当选。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士是学会会员的最高学术荣誉,授予在图像图形领域取得卓越成绩和为学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学会于2021年6月启动了会士候选人提名工作,根据《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士条例》规定,经会士评选委员会评选,本次共计17位学者当选2021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士。



朱光喜教授曾任电信系(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前身)主任,长期从事图象处理与多媒体通信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图像视频通信领域的前沿方向、学术研究、技术研发、产品研制、产业化落地、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形成了体系化的重要影响力,为我国通信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端人才;承担并完成国家863计划“宽带无线IP系统”等一系列重大研究项目,联合创立了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宽带移动通信核心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为)、建设了无线通信接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为);在本领域重要的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递交无线通信标准提案60余项;相关成果获得“中国创新标准贡献一等奖”、“信息产业十大重大发明”、湖北省科技发明一等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