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9日至14日,第十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举行。我校斩获1枚金牌、2枚银牌和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371所高校的1109名选手参赛。我校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方力斩获金牌,机械学院2019级本科生马金龙和船海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堉蘅荣获银牌,我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近年来,材料学院负责承办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华中大校赛的培训和选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