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获评“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图书馆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毕文静)2021年12月,我校图书馆获评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下半年,省高校图工委面向全省各级各类高校图书馆开展了2019-2021年度评优评先活动。经大众评审、专家终评,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荣获“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


两年来,图书馆在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上两手抓、两手硬,基础业务工作扎实,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管理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党建、管理、业务和学术能力,逐步完善制度体系。二是引育并举,人才兴馆强馆,队伍建设效果明显。三是以师生、学科为导向不断加强资源服务和信息化建设,文献资源结构持续优化,信息技术应用更加广泛多元。四是推出诸多新举措为师生更多更好服务,学术资源聚合校外访问平台解决了师生居家访问数据库迫切需求;较完备的中英文双语标识方便国际师生;借“我为群众办实事”契机,党员干部带头捐赠、养护绿植,共建美丽、绿色图书馆。五是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开展高校图书情报工作理论与实务研究,加强学习和交流。


图书馆加强开拓创新,在各业务方向开展特色服务。“学术成果库”纳入学校“一张表”工程平台,实现了学术成果的“一次整理,多次使用”。推进“一本好书,与你同行”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共建书香校园。主动加入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开展基于乡村美育实践的校地联动阅读推广活动。引入多种新型工具对学校各学科发展态势开展研究,为学校、院系和学科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推进湖北省高校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建设,推动了高校公共服务,并为全国高校专利实务提供借鉴与参考。


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进取是对未来的承诺,在已然开始的“十四五”建设中,图书馆将继续直面挑战,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