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箫侣)2月18日与19日,材料学院在先进制造大楼西楼报告厅,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重点研讨了本科生人才培养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毅主持。


2月18日下午,院长周华民对学院在2021年学科建设、育人、教师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工作作总结,并作2022年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报告,他重点阐述当前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针对性举措。学院将2022年定位为“人才培养年”,拟从培养模式改革、全员招生、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新生班主任模式等方面着手,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解决本科生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人才教育培养质量。


2月19日上午,全体教职工分成7个小组,围绕人才培养的问题与举措展开深入交流热烈讨论。下午,学院进行教职工集中交流,由7个小组的教师代表分别就组内意见作汇报,建议从优化课程设置、找准学科定位、突出交叉学科特色、推进教师队伍培养、更新师生辅导模式、改进招生宣传方式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全体教职工关心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李德群院士对本次大会作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问题,务实高效,希望全院教职工重视发展面临的问题,梳理讨论成果,按照轻重缓急切实推行各项措施,真正让学生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升得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数量与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李毅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本次会议在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希望大家回归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学科实力,提升学院内涵品质,全面提升华中大材料学院声誉,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材料学院人才培养年,学院领导班子在年前已进行多次研讨,并在本次会上将拟定的方案和措施与全院教师讨论,目的在于动员全院教师参与到人才培养工作中来,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落实各项措施,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