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幼儿园获省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优秀案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亦璁)日前,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鄂教综治办涵〔2022〕2号),我校附属幼儿园申报的案例《机制激活,从“他律”变成“自律”》荣获中小学、幼儿园组一等奖。



在机制防的建设中,附属幼儿园以情境体验唤醒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全体教职工人人参与、主动思考、自主发现安全隐患。以解决问题“金点子”,帮助教职工实现自我管理,从“我被管”变成“我要管”,从管理人员“碎碎念”,变成了大家练就了一双发现隐患的“慧眼”,全园形成“人人都是安全管理员”的局面,教职工真正实现了“他律”到“自律”的转变。


据悉,此次“七防工程”建设优秀案例评选由省教育厅组织,在各地教育局、各高校评选推荐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中评选产生30个优秀案例,其中一等奖6项。


2022年,附属学校将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七防工程”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水平。各校将严格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附校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