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亲子”方舱同济专家现场查房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金锐)4月8日,湖北省援沪医疗队领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副院长、创伤外科主任医师白祥军带队进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2“亲子”方舱现场查房并指导梳理方舱工作。



白祥军号召全体医护人员毫不动摇筑牢院感防控底线,全方位、全流程闭环管理,阻断疫情传播链,确保方舱内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回头”,同时也要全面保障医护人员身心健康。


W2方舱拥有床位1320张,由同济医院牵头湖北省19家医院医疗队于6日下午共同接管,接管时床位已是收满状态。过渡时期,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与湖北省援沪医疗队通力协作,迅速厘清了各项工作流程,经过2日的适应,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针对W2舱内儿童较多的特点,白祥军强调,“要结合儿童生理心理特点,制定儿童患者诊疗护理要点”。


武汉援助上海是一场时隔2年的双向奔赴,是同饮长江水的战友情深。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上海医疗队星夜驰援武汉,鏖战在最前线,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2022年4月3日,同济医院在接到援沪任务后,带着全体医护人员对战友们的殷切问候与在武汉抗疫期间的宝贵经验,奔赴上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