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院召开“行风建设月”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6日,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召开“行风建设月”启动大会,全体院党政领导,各科主任、副主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护士长,医疗组长,骨干医生和管理干部共1000余人在5个会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大会。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涂远超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涂远超表示,同济医院召开“行风建设月”启动大会,深入查纠、全面整改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反馈问题,以重塑同济医院良好医风、行风,很有必要、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同济医院党委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自身监管,全面完善行风建设体制机制,全力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希望同济医院以此为契机,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探索新路径,当好医疗技术进步的国家队,当好公立医院改革的引领者,当好培养造就优秀医学人才的排头兵,当好医院内部科学规范管理的领头羊,当好智慧医院建设的领跑者,当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忠实践行者,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同济方案、同济智慧。


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党委书记王伟作《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五个方面阐述了行风建设与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并部署了“行风建设月”活动的具体工作。王伟要求,同济医院近期开展行风建设专项督导与自查,统筹推进医德医风、师德师风、科研诚信和工作作风建设,推进医院相关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医院将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思想阵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深化文化建设,凝聚精神力量;推进制度建设,发挥信息监管作用;增强底线意识,加强个人修养;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惩处力度等方面,推动抓行风的长效机制建设。他号召全体职工珍惜职业生涯,维护事业平台,弘扬同济品牌,走好医院高质量发展每一步。


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继红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刘继红强调,同济医院要从行风建设入手,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强化相关法律法规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把行风建设纳入科室和支部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下狠功夫和大气力进行整改的同时,实现“四个重塑”:重塑“同济精神”、重塑“同济管理”、重塑“同济医疗”、重塑“同济自信”。


会上,副院长吕家高还通报了医保基金使用的有关情况,就整改进行了工作部署。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