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两项成果获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法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选结果公示。法学院院长汪习根教授撰写的论文《论法治中国的科学含义》荣获二等奖,为法学院在该奖项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兼职教授徐伟功的著作《冲突法的博弈分析》获提名奖。


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共评选出获奖成果4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2项,提名奖11项。此次法学院2项成果获奖,实现了在同类项目申报的又一次突破,彰显了学院科研的整体实力与竞争力,也标志着学院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的整体发展迈入了新台阶。接下来,法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为根本,以建设一流法学院为目标,扎实做好日常工作,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办学质量,为依法治国战略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据悉,“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由中国政法大学发起、以中国当代著名法学家钱端升教授的名义设立,旨在纪念钱端升对中国法学研究的巨大贡献,促进中国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的进程。教育部将该奖项认定为“部级奖”,国家统计局也据此将其列入部级成果奖的统计范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