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基层动态】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校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喜迎70周年校庆,从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奋进创佳绩,5月1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邀请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档案馆馆长、校史研究室主任范智新为学院师生讲授校史专题思政课——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学院党委书记耿远明主持课程,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支部书记和学院青马班学员参加课程。



范智新以学习校史的意义为引,众多档案资料为辅,从“华中大从哪里来”展开,生动讲述了我校的历史由来及发展的四个阶段。介绍了我校首任校长查谦与其提出并传承至今的“严谨、求实”的传统;又以“一生做好两件半事”的“华工之父”朱九思为中心,讲述了我校在关键时刻走综合化道路、广揽人才、植树造林的优秀战略;以医术高明、桃李天下、爱党爱国的人民医学家裘法祖老先生为例,揭示了大师云集、济世救民的同济医学院的前世今生,介绍了其对中部地区医疗事业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思政课尾声,范智新总结了我校团结协作、巧抓机遇、善于谋划的发展特点,矢志一流、理念先行、平台聚人、团结务实的发展模式,表示我校发展历程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耿远明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从校史到院史,从校庆到院庆,希望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同学校一起,带领师生学好校史、挖掘院史,为70周年校庆出好力的同时做好迎接院庆的充分准备。


华中大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此次专题思政课是一次深刻的校史学习教育,充分地展现了学校历史的“红色”底蕴,引导师生把学习红色校史与坚定理想信念统一起来,把爱党爱国和爱校荣校融合起来,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团结奋进的进取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