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刘剀教授牵头负责两项国家级标准制定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建规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亚楠)5月17日上午,中国《健康中小学校建筑评价标准》与《健康幼儿园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启动会于线上召开。本次标准编制由华中科技大学、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牵头负责,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武汉市教育局、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金地研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青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参与。

 

 

 

会上,建规学院刘剀教授作为主要牵头负责人汇报了《健康中小学校建筑评价标准》编制筹备工作。他指出,该项标准编制紧跟全球健康促进学校建设的趋势,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的号召。该标准将以中国健康建筑评价标准为基础,以健康促进学校(HPS)构想为指导,将“健康中国”的建设目标在中小学校中得到具体落实。在指导学校营造健康校园环境的基础上,推动学校成为促进、保护和培育健康的重要场所,进而形成促进健康的中小学校建设机制,引导校园长效运维,实现校园健康性能及广大师生健康水平的不断提升。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总工褚波主持。启动仪式结束后,会议分为主编单位汇报标准编制工作情况、编制组讨论编制大纲、任务分工及编制进度计划等几个环节展开。参会人员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本次《健康中小学校建筑评价标准》《健康幼儿园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工作意义深刻,编制组表示将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争取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此次编制任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