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迎接武汉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校考核评估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分别接受了武汉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校考核评估。武汉市教育局聘请第三方评估专家通过听取创建工作汇报、教师现场问卷测试、师生网上测评和资料查阅等形式,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在规范办学、科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李晓艳以《文化引领师生发展自觉制度规范学校管理自律》为题作自评报告。她通过保障学生平等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及切实落实“双减”政策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校建设过程中的基本情况。李晓艳强调,学校将尊重人、信任人、成全人的学校文化贯穿在管理工作的始终,最大限度地调动教职员工的创造性和能动性。李晓艳特别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学校通过创新教师共同发展的机制,借助开展课题研究等四项教师发展行动策略,以及“三坊两会”等研修形式,形成的高位引领尊重人、重心下移信任人、拓宽渠道成全人的教师发展工作特色。


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校长汪蓓以《以评促建同出发,匠心筑梦济未来》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自评过程、主要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对达标创建工作作报告。汪蓓重点讲述了在落实“双减”政策的过程中,学校立足实际,从课程设置、师资布局、课时划分、平衡工作量等全方位考量,坚持用好本土教师,打造特色走班社团,突出“五育并举”理念,满足个性发展需要,打造真正的“学生乐意、家长满意”的教育。真实而真诚、深刻而生动的报告获得了评估专家的高度肯定。


评估专家深入校园与师生、家长访谈,并查阅学校在开展“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校”工作中的各项材料,了解学校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开展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专家对我校附属小学的达标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立足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而专业的意见。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此次达标校考核评估,既是深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宝贵契机,更是推动附属小学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附属小学将继续对标《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丰富办学内涵,进一步整体提高附属小学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办好让教职工和社会满意的基础教育。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