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泸州老窖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26日,副校长解孝林带队前往泸州老窖·国窖1573研究院调研,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沈才洪等公司领导座谈,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解孝林表示,2022年是泸州老窖荣获中国名酒70周年,同时也是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双方不仅在历史和文化上高度契合,同时也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泸州老窖作为酒界黄埔军校,为行业输送了大量技术人才,引领了白酒行业的发展,华中科技大学作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具有人才优势、多学科交叉优势和基础研究优势,为了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双方未来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展开校企合作,进行全方位资源整合,实现校企发展双赢。


沈才洪对华中科技大学领导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泸州老窖的持续发展壮大,对产品科技化、健康化的诉求与日俱增,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在基于企业需求、产业链发展及高校科技创新优势基础上,双方可在人才培养、生物技术、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探讨,进一步讲好新时代泸州老窖创新故事,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以创新引领行业进步。期待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在科技、品牌、人才、资源、文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碰撞出新的智慧火花。


在泸州老窖公司领导陪同下,解孝林一行先后前往泸州老窖非遗传承基地国宝窖池群、天然藏酒库纯阳洞、酿酒生态园、泸州老窖党群服务中心及企业文化展厅参观学习,体验最新产品,对泸州老窖生产工艺和研发方向进行详细了解。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酿酒公司、养生酒公司、新酒业公司等公司的负责人;我校科发院、科学技术协会、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加调研座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