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杨睿荣获武汉市“十佳健康科普达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校医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干飞)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武汉市医学会、武汉市医师协会、武汉市疾控中心、长江日报承办的2022年度武汉市 “十佳健康科普达人”颁奖仪式8月19日医师节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校医院杨睿药师荣获武汉市 “十佳健康科普达人”称号。



“十佳健康科普达人”选拔是武汉市卫健委为激励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科学思想、倡导健康科学生活方式,奋力推进健康武汉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杨睿经过洪山区推荐,初评以满分的成绩进入武汉市20强,并在现场比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网络评选,最终进入十强,并代表“十佳健康科普达人”在颁奖仪式上进行科普演讲现场展示。



杨睿在工作中发现,很多老百姓其实对于不少很基础的医学知识不甚了解,为此专注于科普宣教多年,先后完成科普短视频、撰写文章40余项。其中关于虫草的科普视频“虫与草的奇妙结合”在中国药学会网站转载,点击量2万余次。与校工会合作,在全校组织开展“健康加油站”20余期,覆盖3000余人,并在全校协助开展心肺复苏培训130余场,覆盖5000余人。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药学会“药学科普之星”称号,2017年获得“第二届全国药学服务创新大赛”全国总冠军,以及2022年武汉医学会“首届科普大赛”音视频类一等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