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曲荣海教授荣获第十二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黎)8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二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电气学院曲荣海教授因在磁场调制电机理论体系和技术应用推广领域的科技成果创新获奖。


电气学院曲荣海教授(左四)获奖


  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为大会致辞。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活动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联合主办,主题为“发明创新、转型发展”,论坛上为本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发明创业奖2005年由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设立,是首个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奖项的评选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关部委及各有关组织支持,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社会发现、培养、支持杰出发明创业者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发明家论坛和颁奖典礼也成为传播创新思想、启迪发明智慧、激励发明创业的盛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