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乐运动·强体魄——2022年秋季体育嘉年华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宇博)9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秋季体育嘉年华在中心操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以“迎校庆乐运动强体魄”为主题,旨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以朝气蓬勃、青春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建校70周年。



上午8时30分,动感的音乐响彻中心操场,我校健美操啦啦操队用自信阳光、活力四射的拉开嘉年华的帷幕。体育舞蹈协会的《一笑倾城》优美多姿且热情奔放,自行车、轮滑、武术的“炫技”引发学生阵阵惊呼。锋芒FM街舞社更锋芒毕露,高速踩点挥洒青春,将全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随着国歌奏响,国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9时整,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宣布2022年秋季体育嘉年华开幕。



全场师生在体育学院青年教师韦丹的带领下,一起进行热身运动,为接下来的挑战打好基础,“燃”起热情。



篮足排、网羽乒、武术、龙舟、自行车、悠悠球、台球……近20个体育社团设置了近40项趣味游戏供师生选择参与,并特别搭建了“时空走廊”,将我校70年体育工作发展历程与游戏相结合,打造“沉浸式”思政大课堂,让我校师生在欢乐中学习校史、爱上运动,50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



本届秋季体育嘉年华结合往届举办经验和师生反馈建议,创新推出“夜场”嘉年华,为白日学业和工作繁忙的师生送去惬意时光,备受欢迎,即使雨落也未曾影响师生们的热情。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夜幕落下,体育嘉年华也迎来了结尾。有人抱得大奖而归,笑容满面,也有同学稍微差了一点运气,但依然从运动中感受快乐,在释放中收获能量。很多大一新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嘉年华活动,虽然没能抽中一等奖,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结束的太早,我还没有集齐奖章!”


通讯员 蒋淑娴 拓芊羽 摄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出台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与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其核心是要加强体育教学、课外锻炼、体育竞赛、体质测试、思政心理“五位一体”的学校体育教育,让运动给学生送去快乐、活力与健康,让学生在大学期间至少掌握一项体育运动技能,养成终生锻炼的运动习惯。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