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基层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迎接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15周年,10月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座谈会于东七楼20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院长岳奎、副院长沈昊驹、师生代表及各行业校友代表参加会议。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副处长高珊到会祝贺。未能到场的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发来贺信贺电。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飞主持。



茶话会伊始,高珊宣读了校友总会批复,代表校友总会向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她介绍了校友总会的情况,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祖国”的理念,积极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往来。随后,校友总会向我院校友会进行了授旗仪式。



岳奎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师资力量日益强大,教学成绩斐然,科研成果持续突破。他表示,学院会继续推进并努力做好校友工作,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平台,加强校友之间的纽带联系,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凝聚力。


五位校友代表围绕“成长”作了主题发言。北部地区代表,2008届毕业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分享了毕业后的人生经历,他十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校友们今后能够在新时代中奋发有为。南部地区代表、2001级校友代表,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谢加书向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分享了求学时导师“传道受业解惑”对自己发展的深远影响,感恩学院老师的栽培与激励,祝福母校与学院蓬勃发展。东部地区代表、2011届校友代表,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徐宇燕回顾了与老师在校的温馨时刻,并向母校送上真挚的问候,祝贺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生日快乐。西部地区代表、2014届校友、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小学副校长张娜向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牵挂表示衷心感谢,分享了毕业后教书育人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继积极联络好校友,搭建好平台,服务学院,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中部地区代表、2011届校友、武汉云朵堂教育有限公司政治项目总监金露萍分享了创业的经验,表示自己多方面能力的提高,离不开学院的培养和滋养,愿意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茶话会上,校友们忆往昔,谈当下,展未来,与会校友依次发言,回忆在华中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长经历,讲述毕业后丰富多彩的人生履历,同时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深情厚谊,感念于学院、老师的辛勤培育,并衷心祝愿学院蓬勃发展、桃李天下。校友们也纷纷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意见,如希望学院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为校友学习成长提供优质课程,加大思政课宣传力度,继续创造新的辉煌。思维的碰撞、情感的激荡,让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作为老教师代表,刘家俊以诗叙情,带领校友重游喻园山水湖园,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每一处光景都锦绣美丽动人。黄长义谈到,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更要做好解惑答疑,要在与校友的联系中将马院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沈昊驹表示为校友们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感到骄傲,祝愿校友们今后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梁红见到学生感到无比的激动和由衷的欣慰,她表示,作为老师最愿意看到的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来看看。李翔表示,校友和马院如同命运共同体,要同进步、共发展,希望校友们能够更多地关心帮助年轻人,实现共同进步。闫帅回忆自己辅导员的经历,他认为马院人是最讲感情的,作为教师要继续传递有温度的知识,有力量的知识。卢涛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经历,表示自己将坚守好教务岗位,与各位校友相伴成长。周洋表示,办公室将做好校友的联系和服务工作。王茜表示,校庆增进了校友间的联系,凝聚了学院的文化,期待校友们今后能够常回母校看看。



刘雅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长期的关心与支持。她指出,校友会是校友们交流感情、升华友谊的重要平台,要承担起三个作用,一是发挥出共谋学院发展的作用,二是要发挥出沟通校友桥梁的作用,三是承担起温暖校友们的“纽带”作用,并为校友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会议尾声,校友代表们向老师们献花,学院向校友们赠送纪念物,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