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中心“手工木作”劳动教育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编辑:班倩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通过丰富的劳动实践活动打通书本与现实生活的界限,进一步认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手工木作”劳动教育课程于11月17日开课。


“手工木作”课程以手工制作木梳为主题,同学们以给定毛坯为基础,任选图形,通过亲身实践划线、锯齿、造型、打磨、上蜡等一系列操作,得到一把自己出力流汗、精心打造的木梳。在每个步骤,同学们一一领悟要点、动手动脑,在锯挫磨中体验手工操作带来的乐趣。




拿着自己打造的木梳,同学们兴高采烈、收获满满。许同学说:“制作一把木梳看起来简单,但是实际操作上我才体会到它的难处。这门课程让我知道了外面的纯手工木梳为什么卖的那么贵了,因为制作的过程需要消耗工匠的力气与心血,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与收获成果的喜悦。”汤同学说:“今天‘手工木作’课程超级满足,在卖力拉锯、用砂纸打磨,细心对线割、围着高速运转的机器打磨之中,既劳累又开心。看着小梳子慢慢成形、变精细,真的有从中领略到工匠精神——热爱、执着与坚守。”



劳动是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将踔厉奋发推出更多劳动教育系列课程,通过课程持续让同学们倡导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让热爱劳动蔚然风尚,让劳动的种子深植大学生心中,让他们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