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1月9日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93年11月9日,同济医科大学公卫学院环境卫生副教授杨克敌博士、附属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教授侯晓华博士、附属同济医院放射科副教授周义成博士和呼吸内科徐永健博士被评为全国首届“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


2002年11月9日,中南地区首家泌尿外科研究所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成立,这是国内第5家泌尿外科研究所。


2004年11月9日,第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闭幕,华中科技大学创源联盟创业团队凭借“环保型真空厕所系统”创业计划勇夺金奖。这一成绩是学校在历届“挑战杯”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近年来湖北省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另一参赛项目“新型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创业计划获铜奖。


2013年11月9日至10日,教育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华中科技大学承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进行工艺鉴定验收。验收委员会认为,该实验装置总体性能达到了同类装置的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经跻身世界最好的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之列,具备对外开放条件。


2017年11月9日,科睿唯安发布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全球第35名,首次进入前1‰。至此,我校已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1年11月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尤政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共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