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代表巡视研究生公寓和游泳馆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校工会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婧)11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有关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有效行使教代会闭会期间代表的民主监督权利,了解我校研究生公寓和游泳馆建设工程,回应师生期盼和关心,校工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20余名教代会代表、校工会专职主席、副主席参加巡视。






一行人首先前往两项工程的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基建与规划处相关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背景、施工进展、竣工计划等逐一进行了讲解。调研途中,代表们就研究生宿舍的设施和布局、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建设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研究生公寓工程拓展了学校的发展空间,是我校同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举措。随后,代表们乘车来到游泳馆,参观一层游泳馆以及二层室内篮球馆的建设状况,对游泳馆的功能布局、楼宇外观设计等表示赞赏,对游泳馆的开放充满了期待。



现场考察结束后,代表们返回校工会会议室集中座谈,校工会主席赵砚主持座谈会。基建与规划处处长李国成在座谈会上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基建规划方面的工作进展和设想,重点介绍了2022年已完成或正在进行中的50余个维修项目以及2023年拟开工的几项重大基建项目。与会代表根据汇报内容,结合现场查看情况和我校各单位实际,对基建与规划处在扩大宣传、优化流程、加强管理、持续升级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意见和建议。


校工会主席赵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代会代表巡视是学校教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反映民情、助推民生的重要平台和制度性安排。他希望与会代表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深入广大教职工群众之中,及时了解和反映教职工诉求。希望与会代表以本次巡视为抓手,做好广泛宣传,帮助广大教职工了解和认可学校的发展变化。他同时指出,学校教代会工作要继续以教代会巡视为重要手段,以问政于民、服务为民为工作目标,搭建教职工群众和学校的良性互动平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教代会、工会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