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学校工会系统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校工会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新时代工会改革发展。11月3日,学校工会系统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会议。



谢正学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工会系统要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效上,进一步提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将自身的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切实转化为发展优势,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维护教职工权益,在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展现 新作为,在一流大学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工会主席董慧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团结奋斗、令世界瞩目的盛会,标志着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了新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从新成就、新理论与新方法、新使命、新战略四个层面,展现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彰显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十二个方面的部署。董慧结合学校工会工作实际,从坚定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提升治理效能四个方面阐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工会使命与担当。



校工会主席赵砚主持报告会。他表示,校工会将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安排,在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校工会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工会主席聆听了辅导报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