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第三十五期同心论坛暨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统战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小丽)12月14日, “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第三十五期华中大同心论坛暨华中科技大学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在线召开。


论坛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承办,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员和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6人参加会议,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谈学习体会,会议由秘书长陈小丽主持。


会长马彦琳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族师生共学共进交往交流交融》为题作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彦琳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号召大家要不断提高认识,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在增强“五个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族师生共学共进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体的高校样板。


副会长、生命学院赵元弟围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体会;副秘书长、宣传部粟晓丽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华中大精神气质”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副秘书长、学生工作部帕鲁克·甫拉提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系统介绍了学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成果和工作路径;民促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邹旭怡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三进”工作谈了体会和思路;民促会委员、学生工作部吴疆鄂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绘就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为题畅谈学习心得。


与会其他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刘世元、黄贝娜、白丽娟、龙洪波等委员分别从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民族工作及基层党建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任务,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促进全校各族师生团结和谐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