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海尔海创汇“校企行”项目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菁)2022年12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海创汇“校企行”专场行动项目对接会,暨总第80期创业红娘&海创汇线上云路演——技术专场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中国科协落实打造“科创中国”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创新创业项目活动之一,全网超过31万人次通过科创中国、海创汇云、凤凰网等平台观看路演直播,共享精彩纷呈的云端盛宴。


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作开场致辞,他表示学校一直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多年努力,已初步构建高水平创新创业教学体系,推动产学研协同育人。他充分肯定了创业红娘平台对擦亮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新名片的积极作用,感谢海尔集团旗下海创汇给予的巨大支持,未来希望启明学院携手海创汇助力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成长。


随后,我校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刘玉教授主持本期活动的“姻缘签”环节。作为2022年度的“收官之作”,本期特别安排了两个“姻缘签”,均为华中大校友创业项目,分别是李亚武博士创办的“鱼多康”和王欧阳旭创办的“云眸科技”。投资方分别为松山湖机器人研究院和溪山天使汇。项目投资方对所投项目的发展前景、迭代速度和创业者素质给子了高度评价。


正式路演环节,6个技术类创业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分别是:致力于纸笔交互核心技术和智慧教育的“AI读写笔”;在微生态领域有国际顶尖的技术储备,致力于外用皮肤学级微生态护肤品和内用调节肠道微生态益生菌的“海璞诺”;具备深厚行业技术基础,专攻网络安全,聚焦于大型企事业单位用户和高校用户的“玄云平台”;由华中大校友创办,目标应用于大健康领域,拥有脉冲功率技术、等离子发射电极、融合放电回路等低温等离子相关专利技术的“芙丽雅”;致力于新能源充换电设施、分布式光伏电站及储能设计、建设和施工的“金瓦特”;立足于我校环境学院胡敬平教授的科研成果而发起的聚焦废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短流程高值化再生项目“锂电短流程再生”。现场,湖北日报基金投资、上海简鸣资本、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中心、武汉瑞江资本、海创汇、溪山天使汇代表同创业项目进行了交流。


路演环节结束后,创业红娘刘玉教授作总结致辞,她对海创汇、中国科协及各投资人评委的长期支持、创业者的高度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欢迎更多有数据、有案例的创业者报名参加红娘会,强调创业红娘挑选项目的“三任何”和“四不分”原则,即项目可以是任何领域、任何内容、任何阶段,创业者不分地域、不分年龄、不分学校、不分学历。未来,创业红娘平台将继续坚持公益,大家共同努力,期待春暖花开。


此次“校企行”专项行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海尔集团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2023年,我校将落实有关精神,发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期待同更多企业类双创示范基地合作开展更多创业就业活动及服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