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兹堡大学任典旭教授受护理学院邀请作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佳琳)2022年12月3日至2023年1月7日,受学校国际交流处“喻园·家”项目资助,护理学院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典旭以课程、论文工作坊等形式开展为期36天的线上交流活动。



2022年12月3日,由任典旭教授主讲的双语国际课程《应用统计与数据分析》开班,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等校内外逾400名学生、青年教师、医务卫生人员报名学习。课程分设“统计学概论”“正态分布”“假设检验”“双因素方差分析”“元分析”等九大主题,运用多种课堂互动方式,通过概念梳理、案例详解、情景分析等形式,同时结合SPSS、SAS、STATA等数据分析软件的具体演示操作,帮助学员理解统计学基础知识,掌握评估学术文献中统计数据的基本方法,将理论深耕于实践中去。同学们纷纷表示,九次课程学习,不仅加深了对统计学原理的认识,更掌握了对常用统计分析软件的运用技巧,很大程度提升了自身的英语能力和国际学术视野。



此外,任典旭教授还受邀开设了三期线上学术论文工作坊,就论文的写作、润色、投稿、返修等与护理学院12名研究生同学交流。针对学生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成对数据分析、量表汉化、前后测问卷数据比较、系统综述等问题,任典旭教授逐一给予了耐心解答与详细指导,并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自身的经验,在行文思路、文章整体结构上为12名同学提供了清晰有效的补充建议。



任典旭,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匹兹堡大学史蒂夫-贝尔ADRC统计学家工作小组成员,专业领域为生物统计学和流行病学。自2006年以来,先后任职于21家护理学、生物统计学博士论文委员会;83家DNP学术项目委员会;7家生物统计学和遗传学硕士论文委员会以及7家学士论文委员会。他还作为主要研究者或共同研究者,合作完成了20多项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研究基金。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