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协和医院统战理论研究成果首次在学术理论期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3.01.21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亦恬)近日,附属协和医院党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的统战理论研究成果《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能力素质模型构建》刊发于《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22年第6期“参政党理论研究”特色专栏。这是协和医院首次在学术理论期刊发表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论文,在医院统战理论研究领域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



此项研究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开展,得到了校内民主党派成员的大力支持。研究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要求出发,采用国际上泛用性较强并经过国内学者本土化改进的能力素质经典模型“洋葱模型”作为理论框架,通过问卷调查、集体访谈、主成份分析等研究统计方法,初步构建了5个维度、3个层次、17个条目的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能力素质模型,为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其队伍建设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持。


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一直以来将统一战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专门成立党委统战部,配备专职干部,配齐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工作队伍,形成了医院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自医院党委统战部设立以来,致力于系统性地开展统战工作与理论研究,已连续多年产出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多次获评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充分彰显了医院统战工作者的专业水平与创新活力。


据悉,《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是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主管、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以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研究为主的社科类综合性理论期刊,是统一战线工作者、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和各级党校教师、党政干部、高校师生以及社会科学工作者了解和发表统一战线及相关学科最新理论成果的重要窗口。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