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述职考核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4日,学校召开附属学校2022年度述职考核会,副校长许晓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晓林主持。



记者 陶然 摄


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党支部换届、中考成绩、德育教育、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该校在2022年里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德育活动,与新西兰芒格诺伊学校举行了线上交流活动,完成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与教学平台建设、教学楼消防连廊的改造工程等重点工作。


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校持续推进学生健康保护、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线上教学等方面工作,创新打造了5+2课后延时服务模式。用奥运梦点燃中国梦,举行了2022春季开学典礼;用红色梦传承中国梦,举行了一年级入队仪式;用艺术梦照亮中国梦,举行了“六一”儿童节活动;用童心梦铸就中国梦,举行了庆祝建国73周年主题活动等。


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以“用朴素的初心,走更远的路”为主题讲述了该园规范办园行为、优化师资队伍、提升办园品质,加强创新引领四个方面工作。这一年,该园顺利通过硚口区2022年度工作评估和年度绩效考核,坚持以赛促训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与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共同开展联合教研,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办园品质。


华中大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从学校思想和领导能力建设、教学研究、育人成果、师资队伍、教育帮扶、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展示。2022年,该校三期教学楼开建,在湖北省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中荣获一等次,9项课程入选湖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中学生组)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了6金4银2铜的好成绩,校园管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齐头并进。


华中大附属小学相关负责人以“办学又上新台阶,面向未来再出发”为主题进行了汇报。2022年,该校获得了武汉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得奖、在湖北省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中荣获特等次,新增一名湖北省特级教师,在关爱师生生命健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丰富校园精神生活、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办学效益增值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华中大附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以“拾过往之星火,聚前行之力量”为主题介绍了该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园所品牌内涵发展,以高分通过了教育部办园督导评估,并在湖北省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中荣获一等次等成绩。


在提问环节,评委们就年度目标执行、课程思政、宣传阵地管理、非编人员职称评定、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附属学校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现场评分结束后,许晓东对附属学校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许晓东指出,根据大学考核工作安排,附属学校的考核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并纳入大学考核体系,附属学校要在考核过程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弥补短板,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华中科技大学在近十年取得了显著进步,学校声誉极大提升,办学质量显著增强,这为附属学校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附属学校要抓住时机,努力将附属学校办成让教职工满意,与华中大相匹配的有科学涵养和人文情怀的荆楚名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工会,总务后勤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医学总务处,医学保卫处等附属学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