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设处深化与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同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实设处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小凡)3月9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郭爱萍总会计师、上海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曹伟元一行来我校就大仪开放共享管理及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学校房屋等资源有偿使用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园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湛毅青、实设处处长李震彪,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涛,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常学武参加座谈。



湛毅青对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同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郭爱萍简要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发展瓶颈,曹伟元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基本情况以及调研主题。


座谈会上,实设处副处长郑炎雄介绍了大仪开放共享工作的特点和相关举措,例如持续加强校院两级实体化共享平台建设、利用帕累托改进推动课题组设备纳入平台统一管理等等。实设处副处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丁雨葵介绍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以及分析测试中心在经费管理方面的相关经验。房管处副处长刘伟介绍了我校在建立教学、科研用房科学管理体系中的改革思路和相关进展。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付强介绍了我校经营资产管理情况以及三个职能(监督、管理和服务)特点。吴涛介绍了校企体制改革的相关情况。



交流环节,针对分析测试中心的人财物管理体制、实验技术人员职业发展路径、大型仪器源头管控与申购论证、仪器共享实体平台建设、仪器设备有偿使用等诸多工作,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