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后勤处开展“3.15普法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总务后勤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总务后勤处联合关山街道普法办、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洪山区消费者保护协会开展“3.15普法行”活动,在集贸市场为辖区居民进行普法宣讲,并提供消费维权等相关法律咨询,强化居民维权意识,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



专业律师向在场居民们进行消费普法宣传。律师结合当前消费热点,列举了一些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事例,如网购消费、文旅消费、教育培训类消费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回复了现场居民的提问,并提示大家在购买商品时要养成查看保质期的习惯,保留好消费凭证,在遭遇消费侵权时,要及时保留证据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投诉,合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消费权益保护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勿“贪小利,失大利”,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消费,如遇侵权行为应及时拨打相关热线电话进行合法维权。



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本次“3.15普法行”宣传活动意义重大,受益颇多。


据悉,本次“3.15普法行”活动旨在以其接地气的普法形式,引导居民牢固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通过提升居民的依法维权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