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主题原创网络视听精品佳作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程韵钦 记者团 余欣然)3月16日,以“不负伟大时代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湖北省主题原创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展播大赛精品佳作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艳,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业勤,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敦亮参加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湖北省广播电视局从“我们的新时代”大赛推优作品中精选了20部佳作,以华中大为首站,陆续走进省内各大专院校开展百场展映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徐业勤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我们的新时代”湖北省主题原创网络视听创作展播大赛的主旨、意义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故事思政”是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大赛精品佳作首映进校园,旨在让有深度的理论有温度,引导学生思考故事中蕴含的道理。我校将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华中大故事,展现华中大特质,弘扬华中大精神。

 

陈敦亮指出,要深入挖掘荆楚特色资源,努力推举更多无愧于时代和党的优秀作品,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故事背后的精神力量。张红艳表示,本次大赛和精品佳作展播充分发挥了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的示范作用,切实承担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记者 辛国胜 摄

 

张红艳为我校机械学院、学工部、总务后勤处的优秀作品颁奖。在展映互动环节,机械学院微电影《继往开来》和湖北广播电视台推优作品《飞越荆楚》现场展播。

 

据悉,该活动由湖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我校和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芒果校园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让党的创新理论内植于学子心中,外化为当代青年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引导学子努力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贡献。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18所大专院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