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7日,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邬江兴院士、罗先刚院士、张宏科院士、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技术委员会委员、5家共建学院、12家共建单位领导、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共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邬江兴院士主持会议。



我校科发院副院长万青云宣读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理事会、技术委员会、共建单位名单。由邬江兴院士、湖北省发改委一级调研员程腊荣分别为理事、技术委员、共建联合实验室颁发聘书和授牌。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调研员程腊荣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自纳入新序列管理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能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关键技术突破、发挥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的重要科研平台的作用。也希望加强产学研合作,重视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支持国家发展的生产力。也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光电信息学院院长唐江介绍了国家工程研究中作为学校信息技术领域重要的科研平台,围绕下一代信息网接入系统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问题,通过多学科交叉、产学研合作,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对“武汉·中国光谷”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也产生了重要支撑作用,并推动了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希望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技术委员会和理事会的指导下,根据国家发改委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重点战略领域的深度融合,持续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形成支撑解决信息网络接入系统“卡脖子”问题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任务和国民经济主战场。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德明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从整体水平、贡献与影响、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汇报了中心科技创新情况,从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中心管理上的创新情况,最后对中心未来的定位和发展规划等作了汇报。



与会代表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国家工程中心工作报告。建议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加大对国家工程中心创新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国家工程中心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实施创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