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签约共建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晗 梁露馨 张悦 杨雨婷)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带队赴红安县进行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同期举行。湖北红安革命纪念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刘晓军,红安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县档案馆馆长辛向阳,红安县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黄发成参加活动。


上午,双方在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就共享学术资源进行了座谈。岳奎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安县相关部门携手合作,通过搭建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系列实践育人活动,充分利用湖北红色资源优势以红色教育促进大学生素质发展。刘晓军表示,双方充满信心,将进一步把合作事业做实、做深、做好。




双方围绕大别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历程及其重要节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别山精神与红安英雄人物故事,推动大别山精神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相融合进行座谈交流。红安县档案馆揭牌仪式和七里坪革命纪念馆挂牌交接仪式在会上举行。


下午,调研团参观列宁小学旧址、长胜街、八一村等重要革命历史遗迹遗址,深刻体会领悟红安的红色革命文化。在红安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团参观指挥调度云平台系统的运行、演播大厅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并就提高红安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加快红安融媒体发展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颜瑞华 黄晗 摄


据悉,本次交流为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安县紧密联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了双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增长真才实干、共享资源力量的成长平台的搭建与形成,对于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