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同上一堂思政课”授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欣芸)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加快构建大思政课体系。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届“同上一堂思政课”授课大赛决赛。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疆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院长岳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飞,副院长李建国参加活动。



岳奎表示,“同上一堂思政课”授课大赛是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作用的教学改革创新举措,也是对“以教师为主导”与“以学生为主体”相融合的教学模式进行有益探索。授课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以赛促练的坚实平台,展现了马院学子优良精神风貌。



在比赛中,有的选手通过展现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经济实力与科技创新上的强大优势,以此激励同学们将所学、所长投入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有的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中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特点、发展路径及其在中国得以实现的必然性......他们绘声绘色、慷慨激昂的授课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点评环节,评委们表示进入决赛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课堂,每位同学在授课内容上做到了讲解逻辑清晰,支撑材料丰富,在授课形式上做到了既有生动性,又有感染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积淀专业知识、打磨授课技巧,把思政课进一步讲深、讲透、讲活。


李建国对选手们“凡有所学,皆成性格”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肯定,对学生们在校的迅速成长表示感动。他认为授课大赛为马院师生提供了教学相长的良好契机,也为马院学子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并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最终刘炜杰获特等奖,石康佳、刘孟迪获一等奖,周哲远、纪博妍、马郢雪获二等奖,彭慧洁、马禧、严佳、颜瑞华获三等奖。



据悉,本科生院教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燕,校党委宣传部谢琳,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赵红艳,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孙海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长义、梁红、蔡孝恒,副教授熊文娴、刘兴花受邀担任评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