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苗雨获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5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指导,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建三局承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三十一届、三十二届颁奖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第十五届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奖共评出大奖2人,青年奖6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苗雨教授荣获青年奖。


左二为苗雨


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任委员孙永福,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学部聂建国等18位院士受邀出席并颁奖。


“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奖励办批准设立,其中桥梁大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被公认为我国土木工程领域最高个人荣誉。茅以升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大奖及青年奖已成为我国岩土工程届水平最高、权威性最强和影响力最大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苗雨主要从事岩土工程防震减灾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级纵向课题,牵头湖北省创新群体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中被引1200余次(h-index=20),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主编团体标准2部,参编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7部。研究成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1项排名第1)、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曾获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优秀青年学者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