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赛促学 以赛验学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群体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崔美娇 通讯员 马胤任)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先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第六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验学,在研究生群体中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共分为作品创作、校级初评、讲师辅导、校级决赛四个环节,全校各培养单位推进“党建+科研”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和个人奋斗故事,形成近140门微党课作品。决赛现场,从生态建设到乡村振兴,从能源战略到国防梦想,从健康中国到法治之光,主讲人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以小见大、借事明理,用小切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观看人数达2.4万人次。


第六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院系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三个环节,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先后开展50余场学习活动,超过7000名学生直接参与,累计辐射3万余人次。决赛赛题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内容,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方式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据悉,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指导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推出21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课程(第一批),先后组织开展“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综合能力培训班、研究生微党课大赛、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华中大青年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