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完成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1日,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委托,华中科技大学组织专家对《中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院重大项目办公室叶海祥主任主持。专家组由中山大学苏宜香教授、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周伟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徐峰教授、武汉大学汪春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邓东锐教授、郑州大学王重建教授、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红英主任医师、科技部经费监管中心陈涛高级会计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周波高级会计师9位专家组成。来自我校公卫学院及职能部门、南京医科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四川大学共7家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管理单位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李笑寒首先介绍了中期检查的相关要求。叶海祥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将认真履行项目牵头单位职责,全力为项目做好支撑服务工作。项目总负责人杨年红教授对项目工作进展和中期成果进行汇报后,专家组现场查阅资料并开展质询,项目7个课题负责人积极全面地回复了专家提问,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中期预定任务,达到中期考核目标,同意通过中期检查。



4月10日至11日,由来自全国14个省的项目参与单位技术骨干参加中期汇报和工作交流会议。项目7个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课题的工作进展和中期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形成了共识。


据悉,自2020年项目开展以来,根据实施方案和工作手册,在我国七大区域开展现场调查,目前已完成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个调查点6.45万名孕产妇的现场调查,为基层医院培训膳食调查员近百名,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余名,发表论文11篇,出版著作1部。项目组成员将继续加强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本项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完善我国孕产妇营养健康数据战略资源、填补孕产妇营养健康数据空白、制定国家孕产妇营养健康主要指标评价标准和策略提供科学支撑,为推进数据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